阿啾的吐槽同盟-畫畫從自High到上萬粉絲肯定!

分享
平常搞笑、無理頭的「阿啾」,對話中充滿濃濃日式吐槽風格, 即將大學畢業的他,在大一時已經有了專屬自己的第一本創作了呢! 想了解阿啾是如何從一個人畫畫自High(?)到現在坐擁上萬粉絲愛戴; 想認識更多阿啾的成相關長經歷(羞),快跟上Tasker出任務外包網一起來看看吧!^0^

★ 個人基本介紹

大家好,我是阿啾!是一名沒有走向正途的圖文作家(?),高一的時候(現在大四(老))看到好多前輩的圖文都好好笑好有梗天啊他們的腦袋瓜到底裝了甚麼東西呀,基於人來瘋的心態也跑去當時最夯的無名小站去開設了一個圖文部落格,也是這不歸路的開始(好像沒那麼嚴重)

老實說一開始我本來只是想要在網誌上面用繪畫的方式分享我的生活(而且當時還沒有繪圖板只能用鼠繪(汗),但是到頭來好像是在自HIGH,別人都看不懂,不過我個人還是畫得很開心,也是當作一種繪圖的經驗。

※ 一開始的鼠繪風格

到了高三因為要大考的關係停了一年,升上了大學又重新開始創作部落格,而這次也順便改變了自己的風格,從自HIGH到大眾能接受的笑點,夾雜了日式吐槽風格並且也不失日常生活的要素,講了一大堆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想到這麼多複雜的語句(羞),總之就是變很大!

※ 畫風的轉變

也因為這樣粉絲開始快速增長,是以前的數倍,當然創作者只要有粉絲在看,就會越有動力去創作更多更好笑的東西(好啦至少我是)所以畫一畫就不知道為什麼畫出了第一本書,在大一的時候出版了第一本創作誌,然後絕版(喂)XD

※ 第一本書

也因為這樣讓我對創作有了更大的動力,從此時也開始有許多案子送上門來,我覺得畫畫這個領域可以接觸到許許多多其他的領域,例如從遊戲公司畫宣傳漫畫拉,到試吃東西畫畫心得等等,吃得很開心之餘(不對)還可以用畫畫的方式幫忙宣傳,這也是達到一種雙贏的效果雖然我還只是一個學生,但是我覺得畫畫對我的人生帶來了很大的轉變,而最大的願望就是所有看到我的圖文的朋友都可以帶著歡笑撒著淚水(不),希望各位可以繼續支持阿啾!

★ 專訪問與答

小編問:相信大家都很喜歡阿啾的漫畫之外,對你進行創作時的環境也很有興趣,請來個私物大公開,滿足大家滿滿的好奇心吧!

阿啾:其實我很懶得整理東西所以東西只要我看不到就好(喂)。如果硬要說最珍貴的東西的話就是畫畫用的繪圖板了吧,這塊繪圖板當初可是苦苦央求媽媽,跟他說拜託買了我就一定考上台大(結果沒考上),才買到的,雖然版型很舊,但是還是陪我度過了六年畫畫的黃金歲月(菸),所以我整個把它當女朋友在疼愛(撫摸)

※ 重要的女友們:繪圖板&哆啦A夢(這照片只是局部XD)

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東西不得不提,就是我超愛哆啦A夢(大心)所以我的房間裡面到處都可以看到哆啦A夢,收集他的時間比我畫畫的時間還久(從國小就開始收集了),我打算等我退休後開個哆啦A夢博物館收費入場(喂) 然後他是我第二女朋友(明明是男的),看到這邊大家可能覺得我有病,但是其實喜歡一個東西可以讓生活更豐富,缺點就是生日禮物大家都一定會買哆啦A夢給你,連蛋糕都是哆啦A夢,從頭到尾都沒收過不是哆啦A夢的東西XD好啦其實也不錯!

小編問:有發現自己在創作時有什麼特別的癖好嗎?還是接案這些日子,有什麼特別有趣的事或想分享的經驗?

阿啾:有在畫畫的人都知道,只要你畫得入神,常常表情就會開始跟你在畫的人一樣,所以我的表情被畫畫鍛鍊的非常精幹(喂)也是這樣我不太喜歡我在畫畫時旁邊有人在看我,不是因為緊張的關係,而是因為我的表情非常驚恐(抖)所以怕小孩子學壞還是乖乖鎖住房門創作。(導致大一剛入學大家都以為我自閉(真的))

另外我在畫畫的時候,其實我是一個沒辦法一心二用的人,所以我只要一聽音樂就會沒辦法畫畫(燈愣),畫單圖還可以但是要想劇情的那種就不行了,另外我畫畫從來不打草稿,因為覺得這種小梗圖還打草稿實在太浪費時間了(我沒有在炫耀我畫很厲害啦!(艸))久而久之就練出十秒畫阿啾的神技(誤),好啦其實也不是甚麼搬得上檯面的技能(笑)

※ 畫畫時表情多變的阿啾

小編問:會不會有遇到創作瓶頸的時候,都是從哪裡啟發靈感和挖掘題材?

阿啾:喔不,沒靈感真的是我一生的痛(抱心)。雖然我說過以前畫網誌都是在自HIGH,但是有了一定人氣之後,就會開始擔心「天哪,這個梗大家會不會覺得好笑啊」「媽呀我怎麼會想出這種渣一般的老梗」等等情況,所以基本上我只要覺得很難笑很難打入客群(?)的梗我就會放棄掉,就算是超級難笑我也要把它硬改成大家都能接受的笑點,所以我常常會陷入想梗的漩渦當中,有幾次還會逼自己想不到梗就不睡(結果失眠),最痛苦的應該是出書那段期間吧,剛好碰上大學剛入學,無時無刻都在想梗,日也想夜也想,導致我大一剛進來沒甚麼朋友(悲劇)

久而久之我就練成了在生活中到處找梗的技能,因為我畫的圖比較沒有限制,所以生活中到處都可以成為梗,真的沒梗我就會跑去跟朋友求救問問最近有沒有發生甚麼好笑的事情,畢竟出外靠朋友(?)然後我最喜歡在大號時想梗了(歡笑),那種靈感跟著____一起出來的感覺真是宋拉!(對不起正在吃飯的朋友)

※ 生活中無時無刻都在找梗

小編問:阿啾的部落格和粉絲團真熱鬧,都是怎麼跟讀者們打成一片呢?

阿啾:就像上一題所說的,我都是以生活為主來畫漫畫,所以粉絲團的出現對我來說很重要,只要那張圖沒有很多讚,我就會看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其實很多時候都會有我畫完笑得半死想說媽呀我怎麼會想出這種智障到爆掉的梗,但是放上粉絲團卻乏人問津,那時就會很失落(笑),反而我覺得無聊到不行天啊覺得這種東西放上去真的好嗎,迴響卻熱烈到爆,所以我又更失落(喂)原來我的笑點跟大家都不一樣(嘆)

另外我並沒有特地去跟讀者打成一片,就是覺得有趣就會去回一下,我們這個粉絲團其實是有三個人在運作的,所以有時大家就會跟讀者一起聊聊天,這種感覺其實也滿溫馨的(花)

小編問:很多人對於接案流程都滿困擾的,有遇過什麼困難或想跟讀者提醒的呢?

阿啾:其實我想就以畫畫這部分來說,很多人會不知道自己的價位會在哪裡,所以有時候廠商要你報價的時候就會一頭霧水,有時候就會開了一個很低的價格,導致讓自己的專業被埋沒掉了。

其實我一開始也是不知道該怎麼設定自己的價位,所以我第一次接案時廠商要我報價的時候我超緊張,「天啊我這種莫名其妙的風格還有人要找我商業合作啊!(艸)」因為以前根本沒有想過可以把畫畫當作賺錢的方法,所以我當初去問了很多繪師朋友,看看他們的價位到底在哪邊才算合理,也上網查詢過許多前輩的討論,就得到一個結論──不要把專業當成是理所當然,這是你自己才畫得出來的東西,別人是做不到的。可能很多廠商會覺得,只是一張圖片而已嘛,怎麼開這麼貴阿(怒),但是他們可能不知道一張充滿豐富色彩的圖片裡到底花費了畫師多少苦心以及時間,所以相信你的專業,你的專業絕對不只這種價格!當然太超過也不好啦XD

小編問:可以小小透露阿啾未來的計劃嗎?或者最近想分大家分享與討論的話題。

阿啾:因為我再過一年就要出社會了,到時候要當兵可能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畫畫,但是我還是會努力在粉絲團更新的!至於未來的計劃,我是希望可以出一點自己的周邊商品XD,像是裸體抱枕(不對),鉛筆盒阿書包之類的,讓到處都可以看見阿啾的蹤影(怎麼感覺有點毛骨悚然)

小編問:對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印象如何,最喜歡或推薦什麼?

阿啾: Tasker出任務外包網是一個讓一些有特殊專長的人可以盡情尋找兼職的地方,跟找工作有所區分,這是我覺得作的最好的一部份!這樣就不用等廠商自己上門,自己就可以在這邊點點點然後就找到工作了(燦笑)

小編問:最後,送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與喜愛你的讀者們一句話吧!

阿啾:謝謝你們犧牲了寶貴時間看完這一長串文章,但是這些都是我的切身經歷(含淚)如果各位對我的創作或是內容有所疑問的話,歡迎來我的粉絲團留言,我都會回喔!也希望大家健健康康~恭喜發財(誤)

【限量小禮物大方送】看完阿啾的專訪內容後,是不是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也想跟著一起吐槽、搞笑呢!貼心的阿啾準備了小禮物準備送給大家喔,立即按「讚」+「留言」支持,你就有機會得到阿啾親手繪畫的的插畫筆記本喔(共4名,留言統計到2013年11月3日截止)

※得獎者應確實填寫並同意蒐集個人資料,Tasker出任務將依隱私權政策予以保護,詳細內容請參閱「隱私權聲明」。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