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1招!案主成交第一人選就是你

分享
圖片來源:Sebastian Herrmann on Unsplash

文章來源:巴黎城堡:SOHO世界,作者:紫格格

 

我天生帶有浪漫的基因,喜歡寫作、閱讀、旅行,彈琴和畫畫。喜歡看山看海看人間。我非常認同廣告中的一句話:生命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裡。 在美國讀書時,就立下志願,給自己幾年時間工作,然後時間一到,就開始寫作生涯。

 

因為想隨心所欲的過生活,再加上我很愛文字、很愛寫作,所以才會決定辭職,當個全職文字工作者。沒想到踏出這步後,時間荏苒,已經幾年過去囉。今天,我想要和大家分享,當SOHO族的原因有幾項:

 

  1. 為了收入更豐厚。
  2. 為了自由生活。
  3. 討厭被人管教。
  4. 因為單純嚮往。
  5. 以上皆是。
  6. 你管我!

 

不管原因為何,請記住一點,一定要更快樂。如果沒有比從前快樂,生活和上班族如出一轍,那當SOHO族就沒啥意義囉。

 

不能否認外包網是個很棒的平台,讓SOHO族能有豐富的資訊來源,不會像無頭蒼蠅到處亂飛,飛到最後又飛回原地。除了外包網,個人人脈也很重要,如果有人佛心介紹拿到案子即為囊中物。總之,這其中滿多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緣起緣滅 (編編:可以了,我們字數有限!),都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

 

當SOHO族有許多技巧,也有很多有趣、難忘、懸疑、奇妙的故事讓我的SOHO族生活多采多姿,也認識了很多朋友。更重要的是,當我想要出去喝下午茶,當我想去旅行,我可以隨時計畫,馬上去做。這就是讓我寫作愈來愈有動力,生活愈來愈有目標的助力之一喔。

 

之前,朋友一直建議我可經營部落格,當時我只覺得我的作品都用在出版上,沒有餘裕在部落格上寫作。直到幾天前,有個朋友,是接案入門者,感謝我幫她介紹,讓其接到案子,請我吃飯。席間,他突然建議我,部落格並不一定要寫文章,也可以分享個人經驗。我才開始對部落格產生興趣……
   我們下次見──

導播:「等一下!有朋友call in進來,要問成交攻略。」
紫格格(故作微笑狀):「好的,我們來聊聊如何在眾人競爭手中搶到,呃,是成功成交呢?」

 

當一個案子發包時,提案者多如過江之鯽,你如何才能成為滔滔江海中,最引人注目的蛟龍呢?有些小技巧要分享給大家,我們以兩性書籍來舉例好了。

 

通常出版社可能會先出一個題目或方向,讓提案者來撰稿,或者請提案者寄出之前作品參考。前者占大多數,因此當你寫完試寫稿時,一定要記得再三讀過,確認沒有錯字,因為錯字是非常忌諱的一件事情。 再者,雖然案主只要求一篇試寫稿,但是為了增加成功率,可以建議繳交兩篇或三篇(如果時間多的話)。這裡的兩篇最好用不同風格的方式撰寫,譬如第一篇比較注重情感面,第二篇則偏向輕鬆幽默類。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這個出版社的這位編編,他的喜愛和個性為何。

 

  稍微用點心,增加成功率。
  咱們下回見!(默默往咖啡廳前進中。)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