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yourself 堅持夢想做最真實的自己:BaNAna阿蕉

阿蕉說的【Be yourself】小編超認同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堅持做你最喜歡的事(夢想),如果你不追求自己想要的,那你永遠無法擁有,人生是自己的!精彩自己的人生吧...

★ 個人基本介紹

Hello!我是阿蕉,本名是林彥良,專職平面插畫設計與玩具收藏。自2006年2月成立手創品牌BaNAna,於2012年5月正式發表插畫品牌-「BaNAna Lin 阿蕉」。

阿蕉是高中導師取的綽號因此品牌延續這個名稱而訂立,大學就讀東海大學景觀學系,2012畢業於國立雲科大創意生活設計研究所,現主要以品牌合作方式經營,目前身兼自由插畫工作者及品牌設計師。

起初,創立品牌是正逢創意市集興起,因富有強烈的個人風格,有機會上了幾篇平面報導,被『態度』T恤品牌負責人朱韻光先生看到,成為我第一個品牌合作的對象。

後來進入雲科大創設研究所,由教授指導創作下,畫風也更為成熟、簡潔和風格更強烈,因此,立志往平面設計與插畫界發展,接著陸續舉辦微型展覽一直到較大型個展,被更多合作單位關注,才開始接案生涯,同時一邊經營部落格(無名小站)之後轉戰到Facebook,也讓更多人可以看到自己的作品,許多業主就是因為在網路看過我的風格,而特地找上門邀請合作。

還有我永遠鼓勵我周邊的朋友們,追自己所嚮往的夢想時,千萬別在意別人的想法及眼光,好好堅持自己所愛的,才有很大的成功機會!所以畫了這幅圖送給長期關注我粉絲頁的朋友們。

[Be yourself]

★ 專訪問與答

小編:可以分享平時的創作工具與環境嗎?

阿蕉:我的插畫創作主要分為兩種媒材,商業合作幾乎以電繪為主(illustratorPhotoShop);創作有色鉛筆、壓克力顏料及水彩或複合媒材。

我的個人工作室裡會看到許多的玩具公仔,特別是Pixar皮克斯動畫相關角色,還有一些老東西,因為接到的案子需要許多的原創靈感,這些玩具公仔可以啟發我很多角色的想法,每一件物品都對我有些回憶,有的是去各地旅行帶回來的,有的是朋友特別挑選送給我,因此我喜歡陳列自己收藏的各式各樣的東西在我生活的空間裡,藉此朋友拜訪或媒體採訪也能讓大家更了解我。

小編:請簡單介紹自己的代表作品,與插畫風格?

阿蕉:我的代表作可以說是框框眼鏡合作的那套圖,生活物品被擬人化,很手感的插圖詼諧幽默,帶點詭譎的比例卻不失可愛的風格是我一貫的創作手法,有人喻為療癒系,因為讓人看了會會心一笑!

[框框眼鏡年度形象合作]-這是我2013年和框框眼鏡合作的圖,當時全省14家百貨專櫃形象所用的這套圖讓更多人認識我,內容很生活化又帶點童趣的幽默風格。

小編:阿蕉你認為插畫是什麼?從什麼時候開始畫插畫的?

阿蕉:插畫是將很生活事物轉化成的視覺風格,有的可以單幅以圖為主文字為輔,有的可以一系列表達某種意境。我從幼稚園就很愛畫畫,甚至求學期間的課本都常常被我塗鴉的很豐富,一直到大學才認真畫自己喜歡的東西。

[雲科大插畫地圖]-讀研究所期間受學校委託繪製的插畫版地圖,當時的創作帶點奇幻和搞怪的風格型態,是首次和學校合作的作品,也突破過去制式的校園地圖,深受許多師長與學生喜歡。

小編:平常除了插畫有什麼休閒娛樂或興趣嗎?

阿蕉:因為爸爸是樂師關係,多少受他影響喜歡唱歌,此外從小受日本文化影響深(親戚住在日本的關係),接觸許多外來的動漫文化,長大後喜歡收藏公仔或老玩具或古道具;此外,旅遊也是我一大興趣,偶爾會安排國內外旅行來充實自己,一方面也會找尋自己喜歡的東西帶回來收藏。

[Big City]-喜歡手感強烈的筆觸和天馬行空的空間繪製,有一陣子非常喜歡畫建築物,或許和我大學主修空間相關設計有關吧!

小編:開始一件新的作品,其創作的發想過程是如何?靈感從何而來?

阿蕉:老實說,我在發想比起實際創作時花更多的時間,創作的靈感可能會是來自聽到一首歌的歌詞、旅行途中遇見的事物、朋友之間生活的對談、自己收藏的玩物等等...

[Animal Party]-當初試稿的創作之一,因為接商業案的關係少了許多自我創作的時間,結果分享到粉絲頁後,意外的許多人也喜歡我這樣的創作(可能我很少畫動物,換換新口味!)

小編:請問阿蕉有喜歡或想推薦的插畫家嗎?

阿蕉:對我來說,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是我非常敬佩的前輩,他相同以赤子之心的角度繪製創作,並結合社會與生活的當下狀況投射在他所繪製的小女孩角色上,在展覽中不只平面創作形式還有空間的裝置,深深影響我許多的創作啟發。

在插畫路途上也認識了好多人,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目標及理想,偶爾和大家聊聊都有新的人生方向,這些創作者也都是我的榜樣!

[插畫界的好朋友們]

小編:對你而言,符合怎樣的條件才算一件好的作品?

阿蕉:以插畫來說,作品能讓人產生共鳴和感動是必要的條件,因此題材要生活化,此外個人風格特色也會直接影響視覺的第一印象,然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就看這創作者的哪一特點吸引你,畢竟有些是無形中(ex:詼諧幽默、溫馨感...),所以還是要看整體的表現。

小編:有什麼特別的接案經驗可以與我們分享嗎?

阿蕉:去年年底的一場巡迴演講趕去途中我發生車禍,本來請主辦單位告知延期或取消,當時先送急診接著再做筆錄,歷經快兩個小時,結果主辦人說大家還在現場等我,最後趕到現場第一句話就讓我哽咽了,因為太感動啦!一個我的歷程分享竟然會讓大家這麼期待,我想應該是我最難忘的事了!

[about friends]-真正的朋友會珍惜彼此的夢想,而他們所在意的是彼此的希望! 我想最懂自己的朋友都是如此,也會英雄惜英雄,在需要幫忙時會適時的出現身旁!因此有感而發畫了這幅圖。

小編:最後,送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與喜愛你的讀者們一句話!

阿蕉:堅持做你最喜歡的事(夢想),而且要努力去實踐一定都有機會成功,不用管別人的眼光!

【BaNAna阿蕉小禮物得獎名單】:恭喜以下幸運的粉絲>///< (Pei-Ying Lin、陳品含、邱禹瑄、吳大臻、Yun Jen Su、陳威齊、譚依旻、鍾宛霖、蔡夢琦、黃筠嘉。) 請於2015/06/22前至518外包網粉絲團,將收件人[姓名]、[郵遞區號]以及收件[地址]私訊給小編,收到訊息後小編會盡早將小禮物寄出。

※得獎者應確實填寫並同意蒐集個人資料,Tasker出任務將依隱私權政策予以保護,詳細內容請參閱「隱私權聲明」。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