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蘿麵包:完美生活,從做感興趣的事開始

分享
小呱編看過波蘿麵包的一路走來的插畫經驗,心中燃起一陣很大的鼓舞,從以前自認不成熟的畫風到現在成熟可愛的繪畫技法,累積成就現在網路上的高人氣!插圖角色簡單卻不失活潑可愛,喜歡插畫的朋友們,是不是也想起當時的初衷了呀!不管如何,投其所好就是一件幸福、快樂的事!最後,若你也喜歡菠蘿麵包,可別忘了留個言,幫忙推個讚囉!

★ 個人基本介紹

成為部落客後,和窗口或是客戶接案經驗真的有五花八門,原則固然重要,但無理的要求也總會存在…自己的方式會是先知道廠商要的東西,再來溝通,避免日後要的需求不是廠商要的,而花了多餘時間修修改改,畢竟廠商一句話只要10秒鐘;自己卻要在電腦前,開個檔案修圖,拿支筆都10分鐘過去,何況是修改圖,所以能夠事先得知廠商需求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而在接案經驗裡,最需注意的還有合約這檔事,在雙方認可簽訂後才能開始把案子完成,當然有許多因素因為廠商趕時間,都先把案子做完才完成合約簽訂,這是非常不會保護自己的一件事,我相信應該很多人都會先把案子接到再說,合約只是形式上的一個過程,不過有時還是要謹慎一點才好,幸好到現在都沒有出大問題。
真的要說,在接案的結尾遇到比較大的就是費用,從估預算給廠商到案子完成的收款,常常遇到各式的請款方式,支票、勞報單、轉帳匯款等等…,能夠請款都不是問題,但遇到了請款時窗口離職,完蛋了!新的窗口通常都不知道要怎麼請款,拖上一個月都有可能,連半年以上才收到款這種經驗都有過,其實這些好像都算是小事了!看看,經驗值是多麼重要的事情。

★ 專訪問與答

小編問:簡單為大家介紹你自己還有你的代表作品

波蘿麵包:吳小波是我,是最近在上了年齡後給自己取的暱稱,總不能每次廠商都叫我小波,身高都突破190還有小波,但也只是加個姓,似乎沒有感受到年齡有增長,人說長不大才會有好作品,我想這是必須的,一連串的讓自己的暱稱作為開場,希望有暖身到大家。

小編問:成為插畫部落客後,有什麼感想或特別經驗呢?

波蘿麵包:一路的精進是必然,像是剛開始電腦並不盛行,使用手繪掃描,弄的自己非常的不專業,再來使用滑鼠畫圖後,依舊感受到畫插畫這條路不好走,直到存錢買了第一塊繪圖版,挖~連畫圖都變得漂亮,當然一開始線條還是有飄移,不過可以去慢慢的習慣修正,就不會有現在的小波,記得第一次合作出版了自己的插圖的日文插圖教學書,那是我不成熟的畫風,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真想重新再畫一次,不過過去就讓他過去,就當作是「邊失敗,邊學習」,人生才會有更多的進步空間。


小編問:主要是透過什麼方式獲得補充創作靈感及發掘題材?

波蘿麵包:如同我的插圖,食材搭配我無聊的人生當作題材,不一定會是好笑,不一定很悲觀,就把每天遇到的事情轉換成另一種方式將它呈現在插畫上面,我想以後回味起來會非常的特別,感觸也會非常的深。

小編問:當創作遇到瓶頸時會怎麼做呢?

波蘿麵包:放鬆的大玩特玩吧!因為有些時候這些瓶頸是自己給自己,硬要去生出文章給粉絲看,那壓力自然就會放大,連文章也會變的不好看了!


小編問:大略描述您的接案流程,最困難以及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波蘿麵包:成為部落客後,和窗口或是客戶接案經驗真的有五花八門,原則固然重要,但無理的要求也總會存在,但我自己的方式會是先知道廠商要的東西,再來溝通,避免日後要的需求不是廠商要的,而花了多餘時間修修改改,畢竟廠商一句話只要10秒鐘,不限地點;而自己卻要在電腦前,開個檔案修圖,拿支筆都10分鐘過去,何況是修改圖,所以能夠事先得知廠商需求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小編問:最後,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及喜愛你的讀者的一句話

波蘿麵包:不管做的好或是壞,能在自己生活中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那就是人生中最完美的一件事情了!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