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案從Tasker出任務外包網開始!獲邀紐約、東京參展的Only Two

分享
Only Two:『我喜歡各種可愛小事物,也喜歡觀察女孩兒的種種微妙情緒,因為會哭、生氣、耍心機,使得女孩更有魅力,我畫我發現的黑色小玩笑,也畫我自己的內心戲,用花俏的顏色包裝起來,這是我們之間的小祕密喔!』

★ 個人基本介紹

會取名為Only Two是由於住日本時和室友的一句玩笑,經常外食的我們往往都點到兩份同樣的餐點。因此當年一起參加東京的Design Festa時,就開玩笑取了這個名字,結果被我延用至今。這個名字其實也代表著甜美和詭異,我的兩種分裂性格,Only Cute and Creep Stuff。

畫圖是從幼稚園時就很篤定想做的事,經歷在日本角色設計的工作之後,發現自己還是最喜歡用手繪圖像來表達。因此回到台灣後決定專注於插畫創作,並且累積自己的作品集。剛開始時,由於沒有人脈也不知道管道毫無頭緒,透過Tasker出任務外包網才接到第一個案子。藉由在網路平台上傳作品的方式,其實真的會慢慢爭取到一些曝光率,也會認識志同道合的好友,能夠相互分享工作經驗和心得,也才越來越知道自己該走的方向。

★ 專訪問與答

小編:請簡單介紹自己的代表作品跟插畫風格?

Only Two:我選擇的代表作品是去年為了聯展而畫的「這齣戲/The Play」。一群孩子們在森林中看了戲之後,逐漸由文明有秩序的狀態轉為瘋狂、失序的。我使用頭髮這個元素作為文明與非文明的分界線。暗指我們每日若習慣接受一方單向的訊息,有時便會失去獨立思考的能力,變成只會用刻板印象來判斷事情。我的風格偏甜美詭異,喜歡用繽紛的色彩和卡通元素表達黑色幽默,從小就非常喜愛萬聖節殭屍、妖魔鬼怪的元素,但同時也喜歡美少女戰士這類女孩風格。至今依然維持這種矛盾。是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這齣戲/The Play

小編:請分享幾張自己特別喜歡的作品讓大家快速了解你。

Only Two:

1.小紅帽馬戲團(Little Red Riding Hood x Circus):和朋友去年時以紙娃娃為展覽主題畫了一系列的創作,這是其中一張小紅帽成為馬戲團要角的紙娃,穿芭蕾舞衣的野狼意外大受好評。和我同年代每個女孩都有過玩紙娃的童年回憶,很後悔從前聽信鬼故事將收藏的紙娃全數丟棄,只好現在自己畫。

2.Cute&Young:去牧場玩時抱了可愛的小羊,午餐則是鮮嫩小羊排。

3.好時光(Good Time):一切還沒真正發生時的狀態,將自身的理想形象投射在對方身上,是最好的最完美的,也是令人最回味無窮的部份,接著的事情,不論時間長短都只會漸漸走下坡。

4.Marshmallow Cat:為了貓咪聯展而畫,貓咪的毛與女孩的髮混為一談,背景的壁紙則混合了鳥與老鼠等貓的愛物,顏色試圖呈現一種復古情懷。

5.Snow White Fall to Sleep:這是Doll Box系列中的其中一幅,我試圖用玩具盒包裝的概念詮釋,將白雪公主中的一段情節都畫了進來。如果有在賣這樣的玩具就好了,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6.Long Distance:殭屍與吸血鬼是永遠的死對頭,他們戀愛了,卻在各自的棺材之中遙遙相望,接觸不到彼此。最近的也是最遠的距離。

7.小小伯勞:小怪獸系列當中的其中一隻,伯勞鳥有將吃剩的獵物掛在樹枝上的習慣,不會一次吃乾抹盡,聰明的女孩也應當如此。

小編:在創作時有沒有偏愛的創作主題或題材?

Only Two:我喜愛的主題似乎能歸為三類,可愛童趣、黑暗詭異以及少女內心戲。皆關於女孩、女孩愛好的事物們,因為從小到大都有看卡通和收集玩偶雜貨等可愛飾品的習慣,所以創作主題也喜歡圍繞著這些物品打轉。有時畫圖也把她們畫進去。工作桌和房間四周總是塞的滿滿的、呈現一種只有自己看得出來的秩序。內心戲的部份多半來自於自身或是朋友們的感情經驗、或是生活當中某些看似理所當然,仔細思考後十分弔詭的人們的行為。

童話也是永遠畫不膩的題材,小時單純的想像公主與王子幸福快樂的日子,長大後才知道它們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心酸,成人版本更令我愛不釋手。不論是哪種故事,我總是想以輕鬆幽默的角度來詮釋各種沈重的事情,帶著一點嘲諷。

小編:希望自己的創作能給予大家怎樣的感受或想法?

Only Two:我想用美好的色彩及形象吸引大家的目光,仔細一瞧時才發現有些不對勁的地方,然後莞爾一笑。希望我筆下的女孩們是有態度的,她們知道自己的定位和魅力之處,不會人云亦云,我自己也經常被反差大的人所吸引,譬如外表是潮流甜心,實為豪爽大嬸,這樣的人總會讓我更想探究下去。可愛的表象不一定便是真實,我們都無法欠缺可愛,但如果都只被可愛或清新佔滿,那多沒有意思。

app 個人照片

小編:Only Two有好多國外參展經驗喔,當中有什麼特別的感觸或有趣的回憶呢?

Only Two:因為工作的關係,在日本居住期間有幸參與幾次國際性的授權展,印象最深是到紐約參展的經驗,那時我剛從學校畢業第一次參展,一切都還懵懵懂懂的狀態,就有機會參加這樣大型的商業展,真的非常幸運,雖然有許多生嫩之處,邊學習邊摸索著前進,還順便在紐約玩了幾天,回想起來都是一生難忘的回憶。

Design Festa也是特別的展出經驗,它類似Geisai,只是涵蓋的範圍更多更廣,包含戲劇、音樂、藝術、手作等等,甚至自身就可以成為一個展品,兩個整天都觀賞不完,所以只要能吸引觀眾目光,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大家都會使出渾身解數,看起來非常過癮!

各種小合作

小編:除了繪圖外,平時喜歡做些什麼事情?有特別投入、感興趣的事物嗎?

Only Two:我喜歡閱讀,雖然也喜歡旅行但大部份的時間都很宅。透過書籍,是抽離現實最快的方式,也可以算是一種腦內旅行了。偏愛小說,尤其充滿人性灰色地帶的那類。

現實生活當中,有許多我們自身無法控制的狀況,唯有創作和閱讀時,才感到自己是自由的,對我來說。

小編:成立粉絲頁前後最大的不同與改變是什麼?有什麼特殊的經驗分享。

Only Two:成立粉絲頁之前,網路上發生的事對我來說像未知的怪物,現在已克服這層心裡障礙覺得稀鬆平常,偶爾會出現遙遠國家的粉絲,讓我讚嘆網路無國界的偉大。最近還收到馬來西亞粉絲寄來的明信片,深深令我感覺,不管有多少人關注著妳,都還是要保有最初畫圖的熱忱並且認真的看待自己。因為自身的態度也都會反應在作品之上。

小編:畫畫對你最大的樂趣與挑戰來說是什麼?為你生活帶來什麼改變?

Only Two:畫圖一直都是我生活的重心以及紓發的管道,當我有煩悶、懷疑自我等化解不開的情緒時,便用作畫的方式來療癒自己。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一天不做就會心神不寧的日常生活習慣。

畫圖途中

小編:請分享常用的作圖工具以及自己的創作環境給好奇的讀者們^^

Only Two:主要使用壓克力顏料佐鉛筆或色鉛筆等素材,作品皆為手繪為主,畫圖的地方是家中的收納室加麻將間,我的畫圖桌也是媽媽的麻將桌,一物兩用。

工作室一角

小編:最後,送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與喜愛你的讀者們一句話!

Only Two:保持童心還有探索事物的好奇心,並且學會用幽默看待一切事情,在漫長的人生當中才不至於太過無聊,也避免自己成為無聊的化身。

【最新活動訊息】:| 女 孩 告 別 誓 |
謝 耘 耘 、欣 蒂 小 姐 、Only Two 插 畫 聯 展
▶︎ 展期:2014.7.20 - 8.20
▶︎ 地點:安和65 / 台北市安和路1段65號 02-2706-6565
▶︎ 女孩告別誓開幕 party:2014/7/20 pm 2:00 免費入場
(當天穿著黑洋裝 / 黑西裝入場可獲神秘小禮)

Only Two 小禮物-紙膠帶

【小禮物得獎名單】:恭喜以下幸運的粉絲>///< 請至518外包網粉絲團,將收件人[姓名]、[郵遞區號]以及收件[地址]私訊給小編,收到訊息後小編會盡早將小禮物寄出 :)

※得獎者應確實填寫並同意蒐集個人資料,Tasker出任務將依隱私權政策予以保護,詳細內容請參閱「隱私權聲明」。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