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美女與怪獸!香鐵兒的小怪獸迷即將席捲全台

分享
插畫就是這般天馬行空,即使口中的怪獸在畫裡也可以是充滿可愛而溫暖的,香鐵兒透過自己的幻想,構築出充滿真實感的怪獸村,希望能夠過插畫傳達「好好慢慢過生活」的理念,還拿著手機一心二用著嘛?放下手邊的工作、放慢腳步,逛逛香鐵兒的「怪獸村」吧!

★ 個人基本介紹

大家好,我是插畫工作者香鐵兒。是個每天都快樂作畫的創作者。 我的筆名香鐵兒是由我的英文名CHANTAL而來,覺得這名字很特別也很適合我。只是有一次被叫成香奈兒讓我有點糗!

我從2007年開始創作,那時侯我接觸一個網路相簿flickr看到全世界很多優秀的插畫作品,心裡很希望自己也能畫出優秀作品,進而也開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作品。

愛幻想的我會喜歡幫身邊的任何物件加上有生命力的眼睛、鼻子與微笑,像是台燈、留聲機我都會幫他們加上表情,也會繪製不同的型體再讓他們變成有生命力的樣子,我都稱這樣的小可愛叫做怪獸。

2011年我開始想將自己畫的小怪獸變成一個個的故事,於是將其中一隻藍色的毛球怪獸作為主角,將他命名為布魯,並以【怪獸村】為名創作系列作品。

2012年我去了一趟英國後,也創作【小怪獸遊倫敦】的系列作品。

(村長歡送會) (小怪獸掄敦旅) (倫敦巴士) (下午茶) (皇家餐饗) (看歌劇) (掄敦眼) (博物館) (塔橋) (裘園) (馬拉松) (榮耀時刻)

同時間我也幫小怪獸辦展覽與開發商品。

(大立精品誠品展覽) (咖啡林咖啡展覽) (樂加廚房展覽) (雅裴詩咖啡展覽) (金礦咖啡展覽) (73freeway早午餐展覽照) (白木屋-天降神點主畫面) (怪獸村商品鑰匙圈) (怪獸村商品手機殼) (小怪獸卡貼) (怪獸村商品-明信片)

而畢業後開始做設計工作,也會利用下班時間接案子來做。第一份承接的案件是幫一位冰淇淋的客戶(優鮮共和坊)繪製DM,他們是在我的網路相簿看到我的作品進而與我連繫。以下為當時作品。

2011年我在轉職期間與一位遊戲企劃合作製作一系列的網路遊戲案件,才讓我決定當個插畫工作者。當時主要合作的客戶是白木屋的遊戲案件,製作遊戲跟插畫有些不同,需要有一些動畫的概念,而我負責的部分是把客戶既定的形象人物繪製成可動的元件以及整體美術設計。以下為當時的作品。

白木屋-糕點冒險主畫面 白木屋-糕點迷宮主畫面 白木屋-坦克遊戲主畫面

一直以來我都是屬於一個默默畫圖的人,不太懂得行銷自己。承接案件也以客戶需求為主,不會用自己的風格,以至於我的作品風格很多,變得很雜亂。

我認為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插畫家,他必須除了風格讓人有印象以外,他作品裡想傳達的訊息也非常的重要。只要這兩個沒有具備很容易變成畫匠。

所以今年我開始將自己的作品轉為手繪創作,並且計劃將怪獸村的故事寫成實體書。而接下來明年我在高雄會有一場插畫個展,也誠心邀請大家來參加。

★ 專訪問與答

小編:請簡單介紹自己的創作風格及想傳達給讀者的感覺或理念?

我的創作題材主要都是畫怪獸,風格給人的感覺是偏向顏色多彩,獨特可愛的。 我畫的怪獸主要是想傳達「好好慢慢過生活」這件事,現代人常常都讓工作、智慧型3C產品佔據太多可以好好過生活的時間,所以畫了怪獸村的故事,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停下盲目腳步,認清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因而創作出幾隻個性迥異,慢慢悠哉過生活的怪獸。

小編:簡單介紹粉絲頁【怪獸村】的創作靈感與緣由及怪獸村中的成員與特性。

2011年我將平常畫的小品作品轉換為完整度較高的故事插畫,一開始只是簡單的想跟大家分享這些怪獸的故事。他們通通都住在南島的怪獸村。 角色目前有11位,分別是:
布魯:怪獸村村長,平常搭著雲朵飛來飛去
橘香菇:怪獸村的舞王,在山腳下開了間飲料店
香菇妹:橘香菇的妹妹,希望當一位動物美容師
飛天馬:是一隻長著翅膀的橘馬,在森林裡開了一間樹洞民宿
兔女孩:蘿蔔農,擅長種蘿蔔,在怪獸村擁有許多的田地。
果實娃娃:果農,喜歡換想,好友是兔女孩
福魚:一隻住在河裡看了會讓人充滿幸運福氣的魚,不多話喜歡幫助別人
樹爸爸:怪獸村的好爸爸,在地底開了幼稚園
愛莉絲:布魯村長的女友,是個食譜蒐藏家,夢想開餐廳
Q小姐:粉紅色的淑女貓,高跟鞋博物館的館長,喜歡園藝
K先生:橘色的貓紳士,是個建築師,喜歡與布魯下圍棋
(舊說明、部份新角色未收錄)

(角色說明)

小編:香鐵兒的每張作品都會有一小段對話與故事,其內容都是取決與何處呢?

我會先將怪獸村的每個角色給於他們一個特質與個性,並且從我目前的生活當中取材,像是看書、散步、旅行、開心或憂傷的感覺都可以變成怪獸村的故事題材。將這些東西融合就變成一張張的小故事。

小編:香鐵兒對於自己哪幾張作品最為滿意或特別有感覺呢?分享給大家吧。

最滿意的作品是近期完成的幾張怪獸村的手繪作品。

(怪獸村地圖) (村長的辦公室派對) (不魯家) (布魯的辦公室) (布魯的眼鏡櫃)

小編:當創作遇到瓶頸時,當下會透過什麼方式充電與刺激想法?

我在創作中遇到的瓶頸通常不是發想的過程,而是完稿速度跟不上腦中幾百幾千個想法。如果有跟我同樣問題的人,我滿建議可以試著過規律生活,先讓自己定下來按部就班的完成工作,然後遠離facebook與Line這樣執行力會提升許多。

小編:插畫創作對你生活帶來最大的改變與樂趣、成就是什麼呢?

可以從事自己最喜歡的工作覺得滿幸福的,生活上除了安靜一點、自由一些外跟平凡人的生活差不多。成就就是當別人看到我畫的圖會露出微笑時,對我來說就是滿好的成就耶!

小編:接案經驗豐富的香鐵兒,有沒有特別值得分享或者難忘的經驗與趣事呢?

我曾經幫一間出版社畫了一系列的怪獸新版式,是我第一次用怪獸來接商業案,以往都要求畫人或動物,那一次我驚訝的發現,只要是擅長的題材處理速度跟內心的愉悅感會大大的提升,那次後我決定要更用心的將怪獸村發展成更完整的故事,算是找到自己的爆發潛力。

小編:可以與讀者們分享平時的創作環境或來個珍藏私物大公開,滿足大家的好齊心吧!

這張照片是我平常工作的狀態,畫手繪稿時習慣用水彩上色,也會放個iPad瀏覽相關資料。畫面中正在繪製明年要在高雄展出的作品。

(工作環境)

小編:對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印象如何,最喜歡或推薦什麼?

有滿多不同類型的案件可以承接,讓一些新手插畫工作者有個平台可以直接與業主溝通,是一個可以快速培養自己商業技能的網站

小編:最後,送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與喜愛你的讀者們一句話!

放輕鬆面對自己的夢想,讓他融入你的生活,有一天他會不知不覺就實現。

※得獎者應確實填寫並同意蒐集個人資料,Tasker出任務將依隱私權政策予以保護,詳細內容請參閱「隱私權聲明」。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