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必看!插畫家蛋頭:為了你...我什麼都願意

分享
你也是貓奴嗎?有了哈波陪伴,插畫家「蛋頭」只想畫貓!以幽默對話描繪出每天與哈波相處的小故事,吸引不少愛貓的粉絲定期關注。〝畫完放在家裡角落,不如送出去給人〞與大家分享養貓的過程外,蛋頭也大方的將自己的創作送出呢。快和Tasker出任務外包網一起看看「蛋頭」有沒有畫出你們的心聲!

★ 個人基本介紹

【eh!cat!】,【欸!貓阿!】eh!是語助詞和蛋頭的縮寫。我叫蛋頭,畫的東西大部分都是和貓咪相關的事物,自從養貓後開始從事貓的創作,創作的類型不受限,每日的小漫畫、插畫、公仔、手工印章...等等。

自己本身大學是讀視覺傳達設計的,目前從事的工作也是美術相關,所以對於畫插畫來說,算是有點時間了,對於自己想畫的東西也會很清楚就像養了貓咪以後,就不顧一切也只想畫貓了,不管畫的醜還是美,都要畫得開心最重要對吧?

因為一天有一半的時間會跟貓相處在一起,所以觀察貓咪是一件很有玩的事,貓有太多太多有趣的行為了,完全捉摸不定的個性,加上很萌的外表,想讓人不注意觀察也難
(但實際上因為一個人住,也沒其他事物可以觀察了...)


※ 該享受時就別客氣!

開始在【eh!cat!】粉絲頁的創作,是因為辦了插畫展,需要好好的宣傳和整理展覽的插畫作品,所以才開設粉絲頁,後來因為平日跟貓咪的相處給了很多的靈感,為了好好紀錄這一切,還有向其他人分享養貓的過程,就開始畫一些簡單的小漫畫,以簡短的文字和插圖為主,慢慢的開始引起一些養貓族的共鳴,關於這點,我覺得很棒的是可以在粉絲頁上跟其他人討論他們的貓咪等等。


※ 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

近年展覽紀錄:
2012 亞尼克藝術空間插畫個展
2012 CUBBISH品牌邀約插畫聯展
2012 反核城市海報聯展
2012【eh!cat!】插畫台中巡迴個展
2012【eh!cat!】淡水插畫展
2013【eh!cat!】貓似顏繪+反核插畫個展
2013 勤美術館-愛的箴言插畫義賣聯展
2013 台中中友百貨創意設計展
2013【eh!cat!】迷路咖啡插畫展


※ 關於貓的高不可攀

★ 專訪問與答

小編問:暱稱也太可愛了、自己喜歡蛋頭這暱稱嗎、怎麼取名的?

蛋頭:以前小時候都理光頭,加上頭很圓的關係。


※ 太空中的玩具和飼料都是魚

小編問:題材如果不圍繞哈波、還會想畫什麼當主角呢?

蛋頭:畫社會時事類的題材吧!


※ 4v.s1

小編問:好大方又熱血喔!! 蛋頭怎麼會有送畫的想法?

蛋頭:當初會送畫活動只是想說,既然畫完了放在家裡面角落,倒不如送出去給人,在別人的地方掛起來展出。


小編問:跟我們分享印象最深刻的一場展覽,籌備的過程與心得。

蛋頭:最深刻的展覽是2012年剛開始作【eh!cat!】展覽的時候,因為有這個展覽才有粉絲頁的誕生,而且這個展覽也是我少數幾個展覽裡提早準備的!哈哈!有充分的時間準備加上展覽地點是朋友的場地,所以我覺得過程很棒,辦展覽就是要發表作品嘛!所以當然要擇善固執比較好,但是要弄出好的東西,天時地利人合都很重要。


小編問:還記得第一次接案的懵懵懂懂嗎! 提醒大家該注意的地方、分享接案流程吧

蛋頭:最該注意的地方就是準時交搞。因為也不是每次交稿都會一帆風順,我認為盡量養成準時的習慣,才不會影響自己和業主太多,各自都還有其他的事要忙,對吧?

小編問:接案這些年有發生過什麼另人難忘或特別想跟大家分享的事情嗎?

蛋頭:如果可以,盡量擠出時間累積自己風格的作品,這樣看上你風格的業主就會增多,然後讓你放手去做的機會就會增大。


※ 新來的朋友你好

小編問:對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印象如何?最喜歡或推薦什麼?

蛋頭:當然是推薦名人專欄!

小編問:最後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及喜愛你們的讀者的一句話吧!

蛋頭:莫忘初衷。


※ eh!fish!
※ 勇往直前的朝目標邁進過程中,也要留意身邊的人事物才行。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