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興趣還是想賺錢? 不努力肯定不會成功

分享
圖片來源:martinak15

文章來源:Celine stylish vogue,作者:Celine

 

近來從一位名嘴口中記取一句話~收入的高低取決於~在任職的行業裡所付出的努力,與其多年在該行業累積的豐富經驗,這句話稀鬆平常,卻值得Celine深思,努力不見得會成功,但不努力肯定不會成功,努力加上對工作的熱誠,自然就可以在每一次的服務當中獲取全新的體驗,每一次的體驗造就自己的成長,成長的多寡視個人對工作的熱誠深度,若只是一昧的想賺取報酬,那麼財富必定離你遠去,因為報酬不等於財富,若是對工作抱著熱誠,那麼短時間獲得的報酬也許比不上一昧想追求報酬的人,但她一定擁有財富,一個人的財富有:親情.友情.愛情.健康還有良好的人際關係,這些才能造就真正的財富,也才能永久的擁有財富!

 

每當有人想跟Celine學習新祕的專業技能時,Celine都會問她們一句話~想學是因為有百分百的興趣還是因為可以讓自己成為高收入族群,兩者的關係反應著Celine上述的那些話,也更加的讓Celine肯定了一句話~成功就能擁有財富,擁有金錢不一定會成功。Celine常聽到客人抱怨,當下Celine也都替他們感到惋惜,有時候Celine會問他們~既然如此的不滿意,為何當下不反應呢?而他們都很簡單的帶過~因為對方很會說話,自己無從反應........,Celine認為專業新祕除了具備應有的專業技能之外,更要有一顆熱誠的心,技能是入門,而熱誠的專業態度以及豐富的經驗是奠定成功的基礎,Celine也以此跟學員分享!

 

新祕的興起,讓每位新祕各各具備競爭能力,有的以技能為勝,有的以服務為勝,有的以削價為勝,有的以口才為勝,當然有的被淘汰,很多人認為資深新祕不易被淘汰,因為他們擁有資淺新祕沒有的豐富經驗,這句話也許對,但不全然,眼看很多中途轉行的新祕以全新的姿態輩出,作的不比資深新祕差的大有人在,這些優秀的資淺新祕秉持著創業為艱的心情付出百分百的努力,讓資深新祕產生不少的壓力,Celine聽到很多同行的造型師說~討厭培訓學生成為新祕的造型師,競爭變大市場變小,荷包也就縮水了,本來我們引以為生值得驕傲的謀生工具卻因為新人輩出慢慢的失去了價值,但Celine認為荷包縮水事小,沒有競爭力事大,價值的意義何在?若是別人可以取代的,那麼它就不具備價值了!

 

競爭是必要的,因為良好的競爭才能造就好的品質,競爭能讓技能不佳的新祕不斷的進修,讓他們從基礎技能進階到高層,而技能無法突破的新祕自然就遭淘汰;競爭也能讓技能佳的新祕提供好的服務,若不能提供好的服務的新祕,自然也遭淘汰,最後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新祕本身的自我成長以及被服務的客戶群能夠以合理的價格滿足其所需,最不樂見的就是不合理的價格消費之後的遺憾,若是遺憾收場,那麼無論消費多少金額,那些付出的金錢也就枉費了,這也就是價值與代價之間的取捨,因為好的新祕懂得自我投資,無論進修.飾品.工具...等龐大的成本開銷。很多人說新祕是個混亂的市場,也許是,但這是新祕行業提升化的過程!

 

Celine觀看市場的混亂,常聽到客人問道:為什麼新祕的差價如此之大,原因為何呢?真正的原因就是上述提到的~收入的高低取決於個人付出的努力加上在該行業裡獲得豐富經驗的多寡,經驗是無法取代的,但好的服務是可以取代,而資深新祕通常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相信很多消費者看到很多資深新祕的起起落落,"起"是因為擁有豐富的經驗,"落"是因為失去了原有的熱誠轉而商業化使之維持不易,資淺新祕固然無法取代資深新祕的豐富經驗,但因為他們在起跑點上,因此他們的熱誠與努力是遠超過資深新祕,Celine以此為戒,讓自己的敵人逃離自己!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