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期累積的傲人資歷!即將畢業的人氣插畫家-斑比

分享
斑比粉絲專頁中的自我介紹有著這麼有趣的一段話:「發現自己的情感異於常人的氾濫。而且表達方式非常拙劣,一表達就搞砸。從此之後,只好畫畫,不停畫畫。」,2014年一個即將畢業的可愛小女生 斑比,等你從畫發現更多的她...

★ 個人基本介紹

取名為斑比是因為自己很喜歡小鹿斑比這個卡通角色,也因此把自己投射在裡面。目前還是學生,(但能當學生的壽命也只剩下一個月了)。開始從事插畫的這兩年接了很多大大小小的展覽,也幫許多人畫過圖,一直覺得自己的運氣很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找到動力持之以恆的做下去。

對於接案子來說,我並不是一個勤快的人,總是期許自己要真的喜歡這個案子且有能力將它做好,才會去交涉。最大的夢想是能穩妥地創作自己喜歡的作品,並能用不同管道和方式呈現給喜歡它們的人看。

★ 專訪問與答

小編:請斑比簡單介紹自己的代表作品及喜愛的創作風格?

斑比:一直都很喜歡色彩飽滿且強烈的配色,並且對於圖案外圍的厚重黑框有著接近偏執狂的般的執著。像是先前在誠品展出的「Wanted」和「人性象限」兩個展覽,都能明顯的看到這個特色。

小編:怎麼定義自己的插畫風格,跟其他人作品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斑比:其實自己的插畫風格一直都在細微的改變,每一個不同的時期,處在不同的情緒裡,就會畫出不同風格的作品,但儘管改變了,大家還是知道那是我的。不變的地方也許就是同樣的鮮明、強烈吧。

小編:請分享幾張自己特別喜歡的作品讓大家快速了解你。

你記性太好了,所以總是快樂不起來。 你拚命的想從逝去的時間裡偷回一點什麼,但抓得越急,越是徒勞無功。 你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愛如此笨重。 有時候明明很想對你生氣,可是看到你卻又氣不起來了。 你在我眼中是鮮明飽和的蘋果綠。 我們喜歡的人都不喜歡我們呢 你藏在誰的抽屜裡呢? 綠色是我們的香格里拉 你是一顆灰石頭,附著沉默的顏色,內斂又堅強。

小編:創作的靈感通常又是從何而來呢?

斑比:大部分的創作靈感都來自於生活,生活總是層出不窮難以預料的,這就是生活有趣的地方,生活造就創作,只要持續生活,創作就不會停止

小編:斑比現在的身分是學生嘛?通常是怎麼分配自己一天的生活作息?

斑比:現在處於學生和社會人士間的尷尬時期,下個月就要畢業了。其實生活作息就像一般的大學生,想去上課的時候就去上課, 沒事的時後就躲進自己的小房間畫畫。

小編:簡單介紹下8款筆記本中的其中幾款,並介紹創作緣由及小故事。

/ 關於黃太陽筆記本 /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
這本黃太陽筆記本最適合你這樣活潑、溫暖的性格,
你是一個明亮的笑容、你是一隻俏皮的貓咪,
你是一顆暖洋洋的黃太陽

/ 關於紅糖果筆記本 /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
這本紅糖果筆記本最適合你這樣熱情、甜美的性格,
你是一顆火熱的太陽、你是一隻聰明的兔子,
你是一顆甜蜜可口的紅糖果。

小編:成立粉絲頁帶給你什麼體驗?

斑比:成立粉絲頁後最棒的體驗就是,真正踏實地了解,是真的有部分的人是喜歡我的畫的,我的畫可以和他們溝通,或是得到共鳴,這對我來講很重要。他們給予我肯定和鼓勵,而我回饋他們一點安慰或力量,我們一直在交流、在對話,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不期望有天文數字般的粉絲人數,只希望真正喜歡我的作品的人,可以一直陪著我。

小編:投入插畫的這些時間,有什麼特別難忘的經驗或感觸?

斑比:感觸太多了,大部分的都是感謝。得到很多很好的機會,同時也吃了很多悶虧,總是有得必有失的,但因為一直在接觸自己喜歡的事情,所以從沒有什麼真正後悔的事,即便有些事情是真的很辛苦,但從不讓自己對於畫畫感到辛苦或疲乏。一輩子都不會感到辛苦或疲乏。

小編:斑比有許多個人插畫展的經驗,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小分享給也想辦個展的插畫新手們。

斑比:重視任何微小的機會,並且相信自己的價值。展覽本身是個吃力不討好的事,但同時也是最美好的事情。能夠得到展覽的機會,不論形式大小,都意味著你已經被某部分人肯定了。每次展覽前,想像著來看展的人看著自己的畫,腦海中因此連想到什麼事情,或是想到什麼人,露出偷笑的表情或是因此而困擾。他也可能因為你的畫得到了小小的安慰、輕柔的力量….每次想到這些,便覺得展覽是一件好可愛又好有意義的事情。

小編:除了繪圖外,平時喜歡做些什麼事情?

斑比:喜歡的事情都很一般,喜歡聽音樂,更喜歡跑去現場聽音樂,喜歡跟朋友在一起,也喜歡自己一個人。喜歡撒嬌,也喜歡被撒嬌。喜歡跟喜歡的人窩在一起看電影,喜歡蘋果綠,喜歡香菇,喜歡特別奇怪的東西。

小編:最後,送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與喜愛你的讀者們一句話!

斑比:你們的喜歡是我最珍惜的東西。謝謝你們,希望可以用畫畫回饋你們更多更多。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