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小品插畫-如果你因此感動,我將樂意分享:麵包黃

分享
「如果你真的喜歡,我會很樂意分享。如果有收到感動,我會很開心的畫。」,相信麵包黃的這段話道出許多創作者的心聲,因為有你們,讓努力更有動力,麵包黃筆下的可愛小人物創作,簡單的線條下底下蘊含著無限的變化及可能性,此刻剝下一口熱騰騰的麵包,一同與您分享麵包黃創作的喜悅。

★ 個人基本介紹

我喜歡畫將頭部用麵包頭套包裹住,只露出小臉的個性小人物,在麵包頭套下的他,可以充分表現出各種我想表達的內心表情與無止盡變換的可能性,而我的綽號剛好也叫「麵包」,就這麼巧的的情況下,這樣不知道哪來的強大力量,讓我剛好和這小人物產生了同名同姓的因緣,哈,於是創作了將「面部」包裹住的「面包」這個角色,「面包輕圖文」原本只是自己在下班後抒發心情或吐露苦水專用,想藉此創作來療癒自己的小圖,沒想到漸漸引起一些人的共鳴,讓這個粉絲團成為喜歡我的朋友們找到小溫暖的地方。

「 夢想航線-『收起錨,出發吧。』在這廣闊的航線雖然容易迷失,但至少嘗試過飛行。我們搭乘在夢想飛船上,只要專心前進就好。」

畫畫是一直陪伴我的事,它可以不受任何限制的將想法實體化,只要有簡單的紙跟筆就可以將腦海中那樣天馬行空的想法描繪到紙上,但我比較少特地畫在本子裡,因為常有突來的靈光一閃讓我更喜歡在便條紙或唾手取得的小紙張上作畫,因為如此濃厚的興趣,還記得小時候索性就跑到畫室學畫、進而選擇美術班美工科就讀,是一路走來始終堅持著。

開始將創作分享的契機,是在大學的時候,時常跟一群朋友們會親自製作卡片給互相,生日、聖誕、新年幾乎都會互相贈送卡片,還要在卡片上較勁創意與小巧思,當時的驚喜與喜悅,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很清楚。 「如果你真的喜歡,我會很樂意分享。如果有收到感動,我會很開心的畫」,分享從這開始,因此在粉絲團上也經常舉辦贈送明信片的活動,讓分享這件事在喜愛麵包黃的粉絲們「面粉」之間不斷傳遞。

★ 專訪問與答

小編:請與大家分享喜愛的創作風格,並簡單介紹您的代表作品。

麵包黃:不管什麼風格我都蠻喜歡去看的,但比較喜歡有小巧思在畫面上,例如一個線索,一個與其它圖可以有聯想的,覺得這樣蠻有趣的。

千人達成酷卡
這是在粉絲頁剛滿一千人的時候所畫的作品,當時也印成明信片酷卡贈送給面粉當做回饋禮。裡面的角色有些是當時曾經幫助過我的朋友、有些是第一次合作的客戶、其它則是有在粉絲團出現過的角色作品都將它收錄其中。 (註解:面粉為麵包黃的粉絲)

千人達成酷卡

小編:面包作品豐富多元,請選出三張自己最喜歡的作品分享給讀者

麵包黃:

點心時刻 平安夜-等待 聖誕雜燴

小編:喜愛偏好的創作題材是什麼?通常都是由哪補充靈感來源呢?

麵包黃:通常是以生活方面、社會時事來創作,有時候會創作自己想的故事。 浴廁是補充靈感的好地方,有時候進去浴廁一趟就可以帶著靈感出來。

鴨群淹沒

小編:最喜歡的接案類型是什麼?接案過程中有沒有特別的經驗或趣事?

麵包黃:最喜歡的類型就是公仔,也就是吉祥物的設計或是角色設定方面。 有時候畫完自己的作品,就會接到類似的案子,例如曾經將貓熊的插畫分享到粉絲團,沒多久就接到也是以貓熊為題材的周邊宣傳設計案,而且他們之前沒看過,覺得真的是蠻巧的。

離開,然後走自己的路。

小編:插畫對面包生活最大的影響與改變是什麼?除了插畫外又最想嘗試什麼?

麵包黃:平常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但又想記下、留下些什麼。所以每天的小插圖也就變成另一種日記方式,看到那些之前畫的圖可以去反省或讓自己不忘當時創做的初衷。

除了插畫外會蠻想嘗試立體創作或是大面積的彩繪。另外因為還蠻喜歡吃甜點的,對烹飪也蠻有興趣,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將麵包黃的插畫製作成真的甜點,讓面粉都可以吃到。

面包輕圖文隨手畫

小編:成立粉絲頁最大的成就是什麼?有沒有發生特別的趣事或難忘的經驗想分享呢?

麵包黃:有人喜歡而按讚或是分享我的圖文,還有常收到面粉的來信與自製卡片,當下都蠻感動的。其實是也沒想到會有人來理會我這個自言自語的粉絲頁。

魔法飛馬新年快遞

小編:面包插畫系列商品這麼多,當中最滿意、推薦的是什麼呢?

麵包黃:都很喜歡。(讀者可以省略這題)

小編:可以小小透露未來的計劃嗎?或者想分大家分享與討論的話題。

麵包黃:展覽應該會是首要的計劃,但還需要時間來創作新的作品,所以還是不斷的努力創作吧!

偷捏小貓熊

小編:最後,送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與喜愛你的讀者們一句話!

麵包黃:不要忘記當初的感動,留給自己不如分享給喜歡的人,就像分享剛出爐的麵包,用手剝一口與朋友分享一樣。

被麥克筆淹沒的面包。 快起床!不然我要先走囉!然後全勤奬金就拋下我離開了。 櫻桃泡芙有雙藍色眼睛 好冷好冷... 那些收集來的鴿子。希望放它們出去後可以叼著幸福回來。

得獎名單:恭喜三位幸運兒可以得到麵包黃準備的精美小禮物,以後也要多多支持麵包黃以及接案專欄喔!!

※得獎者應確實填寫並同意蒐集個人資料,Tasker出任務將依隱私權政策予以保護,詳細內容請參閱「隱私權聲明」。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