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畫插畫也做室內設計:毛毛蟲

分享
又是一位非常具有特色的專欄人物,頭色頂著一頭草莓頭,搭配一身綠色的大頭身形十分逗趣可愛呢,毛毛蟲喜歡將攝影的照片搭配可愛插畫的呈現方式,既真實又夢幻可愛,豐富作品以及專案經歷,真是讓人佩服呢!順道一提,毛毛蟲不僅畫插畫也做室內設計!不僅插畫功力了得,室內設計的作品也同樣相當具有質感喔,喜歡的朋友可別忘記多多捧場囉^^

★ 個人基本介紹

我是毛毛蟲,本名鄭明輝,雖戴著草莓頭套,但不是草莓族的毛毛蟲。自許是一個不誤正業的設計人,本身唸的是建築設計卻拼命在插畫跟設計間打轉。一開始只是想把自己畫的東西放在網路上留存紀念,後來卻開始慢慢有人會固定來看我的圖,甚至留言打氣,後來就變成我創作的動力之一。
後續也因為不斷的創作與經營,開始有許多廠商找我畫插畫及設計,一開始當然不能要求太高的稿費,畢竟一開始需要累積許多的作品才重要!! 當然隨知名度增加稿費或設計費當然也會相對提高,不過,因為我本身主業是室內設計師,插畫其實是我的副業,因為希望同時做自己喜歡的興趣,所以 後來就在兩年前自己出來開了蟲點子創意設計工作室,主要就是做室內設計+插畫,我覺得,工作不管再辛苦,只要有熱忱 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一種幸福!!

★ 專訪問與答

小編問:簡單為大家介紹你自己還有你的代表作品

毛毛蟲:我是毛毛蟲,本名鄭明輝,雖戴著草莓頭套,但不是草莓族的毛毛蟲。自許是一個不誤正業的設計人,本身唸的是建築設計卻拼命在插畫跟設計間打轉。

學歷︰
淡江大學建築學士
淡江大學建築設計碩士

現職:
蟲點子創意設計 設計總監
台灣插畫師協會 理事

著作:
搞笑運功散 (2008布克文化出版)
我們都有一種病 (2011凱特文化出版 )

異業合作︰
2008 中視我猜單元特約角色插畫合作
2009 NOKIA手機代言 ( no雞鴨樂團 )
2010 泰山大吸館飲料主視覺插畫代言
2011 交通部公共運輸處愛心車隊代言
2011 經濟部水利署 防災圖文合作
2012 蟲點子設計 APP上線
2012 茶里王粉絲團遊戲主視覺代言
2012 台灣高鐵親子閱讀月插畫主視覺
2012 台北市交通局宣傳大使
2012 新北市大眾交通運輸形象代言
2012 失智症協會代言愛心大使

得獎︰
2007 入圍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幽默趣味類決選
2008 入圍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藝術文化類決選
2009 入圍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藝術文化類決選

展覽︰
2009參與 8月台中新光三越圖像創作展
2009參與 10月台北新光三越圖像創作展
2009參與 11月台南新光三越圖像創作展

小編問:成為插畫部落客後,有什麼感想或特別經驗呢?

毛毛蟲:最直接的就是變成自己的品牌形象,讓更多的人知道我們,間接的也讓許多廠商認識我們,也就能與許多公家單位或是企業做異業合作,例如 : 新北市新巴士代言人 台北市公車插畫合作等等..最重要的因為部落格及粉絲團,讓我認識了更多同好及朋友。

小編問:主要是透過什麼方式獲得補充創作靈感及發掘題材?

毛毛蟲:主要是生活的片段經驗 或是電影電視媒體上,從生活中覺很多有趣的事情

(看清楚)
(不生氣不代表原諒)
(看清自己)
(一針見血)
(真實的自己)
(換個角度)

小編問:當創作遇到瓶頸時會怎麼做呢?

毛毛蟲:放空或是旅行!!甚至看看電影,暫時把工作忘掉…等休息後,會有更多不一樣的想法喔。

小編問:大略描述您的接案流程,最困難以及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毛毛蟲:插畫部分主要大多都是廠商邀稿,然後報價然後做初稿提案,但不管是自己找的案子還是廠商主動邀約,最重要的還是要整理出屬於自己的作品集,可以讓廠商或是客戶了解我們的風格及特色才是最重要的,也才是長久接案之計。

小編問:最後,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及喜愛你的讀者的一句話

毛毛蟲:這世代需要的不是漂亮的插畫或設計,需要的是與眾不同的你自己!找到屬而自己的風格的設計或插畫,我認為就是好作品!!!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