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部落客帶你吃透透:瘋熊

分享
畫風隨性可愛的瘋熊常常在部落格中分享美食給大家,搭配可愛的小小插圖,每次都讓小編呱口水直流,既有美食,又有風趣貼近生活的小插畫,也難怪瘋熊能擁有這般的高人氣壓,你也喜歡瘋熊的部落格文章及插圖嗎?快來點讚支持吧!≧0≦

★ 個人基本介紹


來自南方的一隻愛吃的生物,小時候拿著阿母的口紅(該怎樣使用呢?),往牆上一畫,疑...似乎很有趣耶,所以開啟了我隨手亂畫的興趣,牆、地板甚至是身上都是我的畫板(噗~當然免不了一頓打啦!),即使被鞭還是澆不息我愛隨手畫的好(壞)?習慣!

★ 專訪問與答

小編問:跟大家分享喜愛的創作風格,並簡單介紹您的代表作品

瘋熊:我喜歡很隨性的風格,看我的圖就知道,沒有一定的的模式啦,主要當然是越生活化越好,生活的題材和簡單的線條(哈~反正難的我本身也畫不來)對我來說會比較有共鳴點。

小編問:成為部落客後,最開心的事是什麼?

瘋熊:部落客啊,就分享自己得生活體驗啦,因為東西都很生活化,也許也有其他人看了會有種:沒錯耶,就是這樣,或是我也有這種經歷...的共鳴聲出現,說真的,這些在人家平凡的生活中,也讓趣味度加分啦。

小編問:最喜歡收到什麼類型的合作邀約?

瘋熊:沒有一定耶,基本上除了要露臉的醫美外,我都OK啦(哈~就沒臉見人咩!!)不過對於有主題性的純搞笑漫畫也不錯啦,畢竟給個方向,就可以讓我天馬行空的進行創作,不會有太多的限制,雖然範圍會顯得很廣,有時在下筆時會顯得很苦手,不過在想梗的過程中,可以讓腦力活化一下(救救我快痴呆的腦子),其實還挺不錯的。

小編問:都透過什麼方式獲得創作靈感或發掘題材?遇到瓶頸時會怎麼做呢?

瘋熊:創作題材都是生活中取得的,所以我的漫畫篇數不多,因為...有發生好笑的有趣的題材,我才會想畫下來和別人分享,遇到生活很乏味的時候就會出去補補動能,哈~當然就是吃喝玩樂啦,搭著車到台灣各地走走,在旅行中觀察一下,說不定就有靈光一閃咧!

偶爾放空一下,讓腦子休息,很單純的玩樂一下...

不然和朋友出門打屁吃喝,一樣都可以在打屁閒聊中獲得一些想法啦,畢竟我的東西大多來自生活中平凡的小趣事咩。

小編問:略描述您的接案流程,最困難以及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瘋熊:接案的話,大多都是廠商直接找的,當然以我來說是以mail聯絡為主(哈~不愛用FB還有APP的即時軟體咩),在接洽的過程中,和廠商的溝通一定要順暢啊,如果對內容有不太清楚的地方最好問清楚,該注意的細節問題也要問明白喔,以免等創作完成後,會陷入無窮的改圖大輪迴中,當然在接案中,不太可能永遠都是順暢無比啦,難免也會有受挫的時後,就像自己好不容易想好的梗卻無法被接受時,真的會挺"鬱卒"的耶,因為重頭來過是件挺痛苦的事,不過都被打槍了,還是只能在另找新梗了,果然有些梗是要看廠商的接受度的,太跳"痛"的,不只對方看的辛苦,自己也會修得痛苦,這不得不注意一下啊。

小編問:對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印象如何?最喜歡或推薦什麼呢?

瘋熊:Tasker出任務外包網啊,嗯...對想兼職者或是SOHO族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耶,就分類來說分的很詳細(這個我還蠻欣賞的),想找些案子接的話,不用找得暈頭轉向的,直從細分的項目中去搜尋,看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也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的案子,嗯嗯~~看了看...感覺案子也挺多的耶,對於不知要怎樣開始接案的人來說,也算是一個很快速踏入這領域的機會啦!

小編問:最後,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及喜愛你的讀者的一句話

瘋熊:有想法有夢想是很美的,不過只將夢留在腦中它就只是個夢,還是得拿出行動才有機會朝夢想一步步的前進!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