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暖風機好用嗎?浴室暖風機安裝要注意什麼?

分享
浴室暖風機,暖風機,浴室循環扇,浴室暖氣
圖片來源:Pixabay

目前新成屋很多都配有浴室暖風機,在使用上相當方便,不過如果沒有購買新屋,也可以自己安裝暖風機。你也想在家中浴室安裝一台暖風機嗎?暖風機的好處有什麼?安裝前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一起來看看!

浴室暖風機的好處有哪些?

目前常見的浴室暖風機,功能大概有乾燥、換氣、照明和涼風等,如果不喜歡浴室濃厚的潮溼感,或是擔心發霉,甚至是因地面水漬而滑倒受傷,安裝浴室暖風機都能解決這些問題。

浴室暖風機真的好用嗎?

對於無窗,濕氣難以散去的浴室來說,能夠24小時換氣,保持室內空氣循環的暖風機真的是一種救贖。且除了基本的乾燥功能外,涼風、暖房功能同樣常見,因此在悶熱夏天和寒冷冬天中,暖風機也能讓浴室內的溫度更宜人。此外,某些機型具有自動的夜燈模式,如果半夜起來上廁所也不用擔心找不到路;而有些機型甚至還有殺菌模式,可說是非常好用。

浴室暖風機安裝前要注意什麼?

雖然浴室暖風機很方便,但並不是每間浴室都可以安裝,在安裝浴室暖風機之前,記得先注意下列事項:

1. 確認浴室內的電壓

你們家浴室的電壓是110V還是220V?目前市面上買得到兩種電壓規格的浴室暖風機,為了避免買回家無法安裝,一定要先確認好自家浴室的電壓規格;而且最好為暖風機預留一條專業迴路會更安全。

2. 確認是否有合適的安裝位置

雖然大家對浴室暖風機的印象就是裝在天花板上即可,但其實安裝位置可要慎選!由於暖風機是精密儀器,不能碰到水,因此安裝位置最好遠離蓮蓬頭噴水範圍;如果浴室內有門簾,也建議保持距離。

 

比較合適的安裝位置會是浴室中間,暖風可均勻運作在空間內,因此效果最佳。但如果浴室是乾濕分離的形式,則建議安裝在乾的區域,並在洗澡後打開濕區的門,讓兩個空間都能被烘乾。
 

浴室暖風機,暖風機,浴室循環扇,浴室暖氣
圖片來源:即時修專業水電 on 找師傅

3. 搜尋詢問評價

浴室暖風機的商品眾多,如果想避免踩地雷,最好是花點時間搜評價,或是跟身邊的人討論,購買較多人推薦的商品會感到較安心。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